安溪新闻网

依法拆除8宗违法建筑

2018-09-14 10:40: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3日,长坑乡联合县行政执法局、国土局、公安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内文坪村和山格村,对8宗违法占用农田或使用电信诈骗非法所得建造的房屋共4470平方米,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上午9时,联合执法队来到文坪村,拉开警戒线,安排足够执法队员和防暴队员安全执勤。3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对违法建筑强制破拆。执法过程中,队员们同时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事件的,属于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经过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对此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表示支持、理解,现场秩序良好。

上午10点,第一幢破拆的6层建筑轰然倒地。下午2点,2幢4层别墅也消失在浓浓烟尘中。“有钱也不能任性。”拆除行动同样在群众中引起不小心理震动。群众议论纷纷,大家都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靠电信诈骗非法所得来建房子终究逃不过政府部门的打击和取缔。同时,大家对违法者占用农田,侵占群众利益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对拆除行动纷纷叫好。

长坑乡长王辉荣告诉记者,乡党委、政府组织多次巡查,发现文坪村、山格村等地方存在违法占用农田建筑房屋行为。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劝阻,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违法建造者抱有侥幸心理,非但不暂停违法占地,停止建房行为,还顶风违建,组织施工人员连夜抢建。同时,经群众举报和公安部门侦查发现部分建造者存在利用电信诈骗非法所得建造房屋。因此,组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强力拆除、取缔违法建筑。

王辉荣介绍,将结合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在土地管理工作上下苦工,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新长坑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