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专家学者纵论乌龙茶品质

2018-09-11 10:26: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9月8日,作为厦门九八国际洽谈会重要子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省农科院、县人民政府、华祥苑茶业联合主办的国茶荣耀盛典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茶叶专家、学者、客商和爱茶人共聚一堂,纵论乌龙茶品质,共同见证荣耀时刻。

参加论坛的有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权、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刘绍文等,副县长肖印章出席论坛并就我县加强茶叶品质,推广“庄园茶”等做法与专家、学者进行讨论。

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认为,近年来,我省各乌龙茶产区都着力加强质量管控,狠抓茶叶品质和质量安全。如华祥苑制订八大标准、四大体系,打造高端茶品,频频出现在外交茶叙活动,做出很好表率。

“越来越多茶企建立严格检测程序,执行高标准。茶叶产品也更多体现传统工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还有很多茶企加强横纵联合,诞生一批集群品牌。

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刘绍文认为,庄园茶代表的是高标准、高品质、有特色的茶叶产品,而高端茶品的背后是茶庄园完善的基础与完整的标准体系。可以说,庄园茶有机地把良好的生态体系与完整的生产加工体系相融合。

“茶庄园有效解决分散经营,一家一户小农经营和品质难以管控的弱点。解决规模化、集约化和标准化问题,有效促进茶产业链延伸和加粗,实现茶业发展、茶农增收和企业壮大,推动乡村振兴。”副县长肖印章介绍,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茶庄园建设,已建成22家茶庄园。2016年,我县还组织开展“十家金牌茶庄园”评比活动。下一步,我县将通过“企业+庄园”模式着力打造“茶企航母”,扶持5-10家“茶企航母”,再加上50-100家重点茶叶专业合作社,联结全县80%的茶农,推动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

当天,国茶荣耀盛典还发布华祥苑茶业五大战略部署。“未来十年是茶叶发展的黄金时代,也是安溪铁观音继续提升的十年黄金时代。我们将通过五大战略,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和竞争力,在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中做出应有贡献。”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