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传统茶技香弥厦门九八

2018-09-11 10:26: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德进)厦门九八国际投洽会期间,在茶业展现场,由县茶管委主办的李金登大师茶推介会暨安溪铁观音传统工艺行厦门站活动举行,掀起浓浓传统茶香风。

展会场上,李金登演绎摇青烘焙等茶技,让爱茶人身临其境,沐浴茶香海洋中。随后,两岸茶艺之星、“观音托梦”茶文化宣传特约表演嘉宾林妮可呈献“铁观音茶趣”表演。阵阵茶香里,“贺98、迎中秋、大师茶我代言”网络票选公布,让现场洋溢起中华传统节气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资深“铁粉”、厦门圆古茶业黄艺东有感而发,深情讲述《我的二十年铁观音情缘》,山东茶客闽溪香茶业陈水勇则分享《经营好朋友圈 朋友客户自然来》从茶心得。诸多爱茶人纷纷登台,叙说共建“大师茶专柜”,齐推“大师茶”,致力安溪铁观音走向神州大地,致力让观音雅韵刷屏“朋友圈”,让百万大师茶成为“网红好茶”,成就茶人梦想的心灵历程。

“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做好茶。”活动现场,“百万大师风行神州”回眸展上,李金登回顾在杭州、西安、香港等地盛况。2017年,我县举行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产生以李金登为首的安溪铁观音新时代代言人。一年来,李金登走进全国多个茶市,通过表演茶技茶艺、实施主题演讲、展示百万大师茶专柜等,展现精湛制茶法,深入弘扬安溪铁观音传统工艺。

而安溪农民讲师团团长、儒家茶业董事长张顺儒进行安溪铁观音“四心四化”“好喝一身轻”主题解析,更是把活动推行高潮。结合展示安溪四位书法名家联手创作的“四心”等作品,以及“千亿味道”“观音托梦”“乌龙传说”“老铁”2007纪念茶等百万大师茶品,张顺儒生动讲述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的未来展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