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农民讲师团宣讲扫黑除恶

2018-09-11 10:05: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近日,县农民讲师团在官桥镇上苑村,开展扫黑除恶首场宣讲活动。官桥镇上苑片区8个村的新一届支委、村委候选人参加宣讲会。

活动中,县农民讲师团成员、湖头镇宗城社区书记钟玉琴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宣讲;县农民讲师团成员、原桃州乡棠棣村主任张树根结合实际,以《扫除“村霸”,为乡村振兴打掉“拦路虎”》为主题进行宣讲。他们充分以案释法,壮大扫黑除恶声势,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浓厚氛围,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此次宣讲是农民讲师团、乡村讲师团首场扫黑除恶宣讲。下阶段,县农民讲师团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百场宣讲活动,将扫黑除恶有关规定送到田间地头、农民心中。

又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许丽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芦田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

在安溪第十七中学,芦田镇政府联合泉州未检“刺桐花”团队华大法学院分队、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向学生开展拒绝校园暴力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罗盈教授向学生们宣讲什么是校园暴力行为和自我防护措施。

在三洋梅山岩茶叶专业合作社,芦田镇邀请县农民讲师团根据镇情、村情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活动。宣讲中,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张顺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党员、群众讲政策、说案例,同时向群众发放《安溪县关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20类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等方面的宣传材料。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