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抢占先机再掀引资热潮

2018-09-07 09:33: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4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盘点、分析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领导刘林霜、许锦青、林荣超、王礼藕、吴志朴参加。

    县长刘林霜指出,招商引资是为发展接续后劲,为产业强化支撑,只有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才能为赶超跨越积蓄强大动能。今年来全县招商工作呈现一些亮点,但也存在势头减弱、氛围淡化、“不温不火”等问题,距离完成全年30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有不小差距。

    刘林霜强调,要做到“三拼三抢”。一是拼韧劲,抢机遇。目前招商工作出现“越干越难,打退堂鼓”畏难心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自满心理、“干与不干,差别不大”旁观心理这三种倾向,要好好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憋住气、铆足劲,再拼一轮、再抢一波,抢占先机、力争上游,招取得更大成效。

    二是拼质量,抢优势。目前,我县引进项目主要存在龙头项目不多、整体结构不优、集聚效应不强等三个问题。对此,要着力做好谋划更科学、对象更精准、政策更有效三项工作,科学谋划、精心设计,进一步提升招商精准度,同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有效呼应企业需求,增强政策对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企业吸引力。

    三是拼服务,抢效益。要强化招商服务,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理念,重点要打造诚信政府,不乱保证、乱允诺,以实际行动增加企业信心和安全感,让企业放心、安心到安溪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安征迁问题,各乡镇一定要主动担当,全力破解安征迁难题,确保不让项目等地;要提高服务质量,要配备专班人马,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及时为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贴心服务。

    今年我县年度招商任务157个,招商引资总额298亿元。截至8月份,全县各乡镇、各工业园区共落实招商签约项目92个,完成年度计划58.6%,落后时序进度8个百分点;总投资160.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3.87%,落后时序进度1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