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泉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08-29 20:27:25来源:泉州网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泉州网8月29日讯 (记者谢曦)28日,继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细化、再推进。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涛在会上讲话,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万里、温惠榕、陈铁晗、林锦明、肖汉辉、王瑞强,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基层政权巩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专项斗争和中央督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出更大声威、更强震慑、更好实效。务求线索摸排不遗漏,拓展收集渠道,健全核查机制,发现掌握有价值线索;打准打狠不停顿,聚焦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扩大战果,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深挖彻查不放过,把“拆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讲究策略深挖,联动协作突破,追根溯源彻查;标本兼治不松劲,同步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边打边治边建,筑牢基层基础;宣传造势不敷衍,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凝聚社会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严的担当,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检查。把压力传导到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推动落实的刚性导向;把迎检准备做实,严格按照督导方案要求,周密服务保障;把问题整改到位,坚持边督边改,清单对账,举一反三,抓源治本;把问责追责扣紧,加大倒查力度,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者,坚决追责处理。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通报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反馈泉州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