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李氏教育基金爱心奖学

2018-08-24 17:36: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陈焕祥)“相门知理学,府第传乾坤。”19日上午,湖头镇中山街李氏家庙里,该镇优秀学子挤满这座历史悠久的府第,湖头李氏教育基金2018年度首批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现场共发放奖学金11.5万元,92名学子受奖励。

仪式上,会长李启胜详细介绍湖头李氏悠久家史,对在场李氏学子进行祖德家风教育和励志教育,缅怀先祖李森乐义好施、终生不懈的高尚品德和侨亲李尚大、李陆大昆仲热心公益致力慈善、大爱无疆的桑梓情怀,鼓励他们学习李光地精勤力学、实心惠民的朴实精神。同时,勉励学子时刻牢记族训,行为规范要作表率;继续勤奋学习,学有成就,早日回馈社会反哺家乡,成为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据介绍,此次奖学金发放对象主要为:考上大学本一线奖励1500元,本二线奖励1000元,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学子奖励2000元,第二批奖学金发放将于本月26日举行。

湖头镇于1993年成立湖头陇西李氏教育基金会。该教育基金会成立后,受到湖头陇西李氏宗亲、乡贤、及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旅外宗亲李陆大闻讯后捐资40万港元,李川羽、李龙羽昆仲后续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