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蓝田乡:“约”出文明乡风

2018-08-22 11:22: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近日,蓝田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移风易俗工作志愿队,将“移风易俗”文明之花送到每家每户。

“讲文明、树新风、敬长者、孝父母、爱子女、邻里睦、相照顾、勇担当、正家风……”蓝田老干部、老党员移风易俗工作志愿队利用“感动安溪”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王秀美、县首届文明家庭颜秀美家庭等先进事迹走村入户宣讲,并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与村民们“约”出好家风。

在婚事新办方面,蓝田乡各村理事会倡导“好的婚姻不是靠金钱买来的,美好的生活靠双手创造”理念,坚决刹住“高额彩礼”歪风,农村办酒不超过25桌。在丧事简办方面,提倡村民厚养薄葬,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敬一杯酒、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缅怀逝者生平,激励后人奋进。

“倡议把大操大办省下的钱捐给贫困户、教育事业等。”乡党委秘书、宣传委员林玉婷介绍,不仅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工作相关规定,倡议村民要做到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佛事少办、丧事简办,还主动帮助村民做好红白喜事相关工作,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