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2018-08-17 09:20: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4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叶文德、潘华培出席。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一项决策部署,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责任。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可圈可点,尤其是深挖“保护伞”取得突破,初步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打击态势,但还存在摸排不够、打击不深、宣传不广、联动不足等问题。

高向荣要求,要主官主抓,传导压力。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政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蓝图,坚决彻底打贏这场人民战争。各乡镇主官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负总责、负主责,亲自部署、协调和督办;分管领导要履行直接责任,敢抓真抓,对扫黑除恶工作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各相关部门要履行齐抓共管责任,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协同协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合力。

高向荣要求,要聚焦重点,深挖彻查。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精准摸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尤其是国土、住建、市监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摸排力度,尽快实现“零突破”,依法打击、除恶务尽,对掌握的涉黑恶案件第一时间果断出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高压严打态势,要举一反三,刀刃向内,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但要“掀盖”而且要“揭底”,以“零容忍”态度严查严处,绝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高向荣强调,要立行立改,全力备检。对照中央督导方案要求,围绕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等重点,开展自查自纠;要完善内业资料,全面补缺补漏,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这场政治考核,交上满意答卷。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