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尤俊村:简办佛事积极做公益

2018-08-07 15:54:3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日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今年这一天,尚卿乡尤俊村民不仅简办佛事活动、废除宴请习俗,还决定把节省下来的钱投入到公益活动,用行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议。

在尤俊农耕文化园内石门潭观音殿前,记者看到,部分“佛事头人”正按习俗在敬拜观音,贡品只有十几桌,来参加祭拜活动村民也很少。与往年相比,今年敬拜场面显“冷清”。往年六月十九日,尤俊村民杀鸡宰羊、举村敬拜,并凑足份子钱置办宴席、广邀亲朋赴宴,最高峰置办宴席100多桌。因宾朋众多,当天尚卿乡新楼村通往尤俊村公路常要堵车一两个小时。

尤俊农耕文化园相关负责人谢万良介绍,以前每年祭拜100多桌,宴请100多桌,参加人数3000多人。为此,村两委、观音殿理事会理事们多次探讨、广泛发动,决定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议,从今年开始废除宴请习俗。

“废除宴请,佛事简办,全村可省下十多万元支出,村两委和观音殿理事会理事提议成立萤火虫爱心社,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刀刃上,用来帮助困贫困学子以及党员。”尤俊村党支部书记陈河良说,尤俊村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引领社会新风,让移风易俗化为广大村民自觉行动。

同时,该村观音殿理事会号召村民将节约的钱用于公益。在尤俊村国公山一年一度的葡萄节上,尤俊国公山种植合作社社长陈延林主动精简活动,将往年四五十桌简化为简单工作餐,菜品仅为品鉴当地农产品,共节约十几万元,并将节约的钱用于为安溪十四中、科名中学安装空调15台。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