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开创“组团式全产业链进驻”新模式以商招商释放“葡萄串效应”

2018-08-04 15:34: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泉州网8月3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高玉丽)引进一家智能科技企业,将整个区域变成一个“高端装备城”,看似不可能,在茶乡安溪却变成了现实。不久前,一场签约仪式在安溪举行,随着一纸协议书签订,作为海尔互联网产品福建生产基地的福建大成智能科技企业将在安溪2025产业园内投资建设大成智能区,并带来一连串上下游企业,开创“组团式全产业链进驻”新模式,构筑起智能制造产业链生态圈。

    事实上,大成智能科技对于安溪并不陌生。早在去年年初,在深圳打拼出头的安溪乡亲陈全炼返乡考察,看好家乡的发展前景,当下便决定与海尔合作在安溪建设海尔智能制造基地,作为海尔互联网产品的核心生态圈之一。基地建设尚需周期,企业订单却已源源不断。急企业之所急,安溪县政府在龙门镇特地为其协调租用了一处闲置厂房。而后,两条笔记本生产线、五条电视机组装线火热运转开来。去年年底,一大批“安溪造”笔记本电脑漂洋过海走向了国际市场。

    体会了家乡的真情服务,土生土长的陈全炼自觉担当起了安溪招商引资的“推介员”,安溪口碑在投资商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引来更大项目。随着这一次大成智能区建设项目的顺利签约,企业将斥资50亿元,分三期投资。其中,首期投资10亿元以上,主要设计、生产笔记本电脑、互联网电视、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等系列智能产品。项目将带动25家以上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在安溪加快形成高端装备智造产业集群效应。

    “施工图”渐成“实景图”。抢占高端制造业市场,安溪2025产业园不仅在所在地加快建设“龙门区”,还在兄弟乡镇规划建设“官桥区”“湖头区”,形成“一园三区、共舞并进”的园区新格局,拥有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等32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这几年,做足“依托园区、以链招商;依托商会、以情招商;依托企业、以商招商”三篇文章,安溪在全县范围内分“三大战区”开展招商竞赛,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浓厚招商氛围。去年以来,安溪全县共引进227个项目,总投资416.07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就有95个,超5亿元项目20个。招商数量、体量、质量不断创历史新高,招商经验在全省、全市成为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