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时代安溪脱贫之美”征文采风启动

2018-07-27 09:47: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刘伯怡)25日,我县启动“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对象帮扶工程暨“新时代·安溪脱贫之美”征文采风活动。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福建省作协主席杨少衡、泉州市农业局局长刘锦川,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高向荣、刘林霜、刘锦川、廖皆明、梁金良共同启动“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对象帮扶工程水晶球,并为15名贫困户代表发放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住房帮扶资金。

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表示,安溪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大事,下足“绣花”功夫,在全国创造了脱贫攻坚的“安溪样板”。截至去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村已由71个减少至15个,1.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动态退出。今年,保持改革锐气的茶乡更加关注贫困线边缘的困难群众,以在全省先行一步的担当,率先推出《“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对象帮扶方案》“作答”,力争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活动中,高向荣向福建省作协调研员刘志峰授旗,启动“新时代安溪脱贫之美”征文采风活动。征文采访活动为期两天,作家们将走进长坑、尚卿等乡镇,了解我县近年来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从而创作出更多讴歌“脱贫之美”的作品,有力推动扶贫宣传,扩大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参与面,持续掀起脱贫攻坚热潮。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脱贫攻坚成效,实现稳定脱贫、长效脱贫,我县在全省率先探索出台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对象帮扶方案,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针对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和非建档立卡对象中因病因灾返贫、致贫的困难群体,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创新工作机制,对帮扶对象从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三方面入手,及时给予帮扶,有效遏制和减少贫困人口“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现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