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上半年泉州茶叶 出口总值比增59%

2018-07-24 11:20: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19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泉州海关共检验监管出口茶叶1196.9吨、1491.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4%和59%,实现量价齐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平均单价同比增长30%。

“泉州作为全球知名的茶乡,以安溪铁观音为代表的茶叶产品,一直都深受东南亚,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叶市场的认可。”泉州海关相关人士说,今年以来茶产品出口数量、价格的大幅增长说明了两方面情况,首先是经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升级,泉州茶叶的质量与口碑得到了全球市场的进一步认可。其次,全球范围内对于发源于中国的茶饮品及相关制品有了更大的需求。

据了解,从上半年出口情况看,泉州茶叶主要出口中国香港及越南、日本、俄罗斯、秘鲁、巴拿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中国香港地区669.02万美元,增长111.21%;出口越南531.42万美元,增长61.44%;出口俄罗斯58.94万美元,增长217.9%。今年以来,泉州茶企转变经营思路,加大开拓高端市场力度,提升出口效益,创牌意识不断加强。例如,出口中国香港地区的小包装乌龙茶共计502.04万美元,同比增长58.5%,其中单价每公斤高达56.5美元,约为输日原料茶单价的16倍。除了乌龙茶外,泉州茶企还积极培育红茶、绿茶以及含茶制品等国际流行的出口产品。

为此,泉州海关持续推进安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建设,从源头保障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简化出口生产企业备案程序,推进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对质量体系稳定的企业实现“出口即报即放、口岸零等待”等措施,加快通关效率,政企合力,全面拓展茶产品的出口渠道。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