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 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开启

2018-07-20 15:04: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为加速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2018年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开启申报,项目围绕4个领域共9个方向。

    据了解,项目申报主体主要包括,为制造业提供“双创”平台服务的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申报的4个领域分别为,“双创”平台+要素汇聚、“双创”平台+能力开放、“双创”平台+模式创新、“双创”平台+区域合作。每个申报主体限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的申报方向不超过3个。

    通过项目申报,遴选若干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强的试点示范项目,支持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培育一批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提升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

    在项目遴选的9个方向上,其中,“双创”平台+要素汇聚包括:企业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支持大型制造企业整合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客户等资源,建设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内部“双创”资源汇聚平台;产业链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以促进重点行业产业链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为重点,支持大型制造企业构建基于互联网的产业链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

    “双创”平台+能力开放涵盖: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能力开放平台,支持大型制造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构建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能力开放共享平台;基于互联网的制造能力开放平台,支持大型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构建制造能力协作和交易平台;基于互联网的孵化能力开放平台,支持大型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电信企业发挥资金、人才、市场等优势,搭建互联网创业孵化平台。

    “双创”平台+模式创新包含:“双创”平台+研发设计模式创新,支持机械、航空、船舶、汽车、电子信息等行业骨干企业建设协同化、网络化的“双创”平台;“双创”平台+组织管理模式变革,支持大型制造企业推动组织架构从层级型、管控型向扁平化、平台化转变;“双创”平台+生产制造模式变革,面向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支持大型制造企业围绕网络化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型制造等建设“双创”平台。

    “双创”平台+区域合作:以推动大企业“双创”平台在产业集聚区落地为重点,支持国内大型“双创”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产业聚集区创业创新资源对接。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