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精准帮扶培训电商

2018-06-26 11:30: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2018年泉州市“互联网+精准扶贫”电商培训班举办,我县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的下派村驻村干部和农村电商带头人等2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电商平台运营、农村电商营销策略等知识。

市农业局经济信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扶持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拨专款补贴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支持贫困户做电商,鼓励参与的各学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握机会、寻找商机,用好用活电商扶贫惠农政策,将“一村一品一户”的“三位一体”贫困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落实到位。

去年,我县电商交易额达69.94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茶叶电商交易额达31.51亿元,同比增长12.53%,增长稳定;家居藤铁工艺品电商交易额近35.47亿元,同比增长77.3%,增长迅速,全年电商呈现“双铁齐飞”喜人景象,为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创造了较好的产业环境。

目前全县电商从业人员达7万多人,电商企业3000多家,茶叶电商交易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以工艺品网销为主的淘宝镇目增至3个,淘宝村17个。电商扶贫将为我县茶业、淮山、米粉等农产品和家居工艺品进一步打开网销全国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2018年,市商务局将按因素分配法各分配50万元至安溪、永春、德化,用于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试点村培育、本地特色农产品推广营销、贫困户电商创业就业补贴等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市农业局对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休闲农业网上营销和放心农资网络下乡销售额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对建设生鲜配送中心(直供店、直供点)5个以上、物流配送订单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