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联手打造“农村淘宝”项目

2018-06-22 11:39: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14日,县长刘林霜会见阿里巴巴集团政府事务高级专家林青叶一行,就共同打造“农村淘宝”项目广泛交流。副县长吴志朴参加。

会见中,刘林霜对林青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县历来十分重视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创建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助推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先后涌现一批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淘宝镇”“淘宝村”。电商产业在助推我县茶叶、藤铁工艺业等两大民生支柱产业发展上功不可没,老百姓对电商产业发展意识日趋强烈。此次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有意入驻安溪,将以积极态度全力支持。他希望,林青叶一行要多深入了解安溪,帮安溪推介更多农产品,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林青叶介绍阿里巴巴集团现状及此次拟携手打造的“农村淘宝”项目。据悉,农村淘宝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项目,计划在3至5年内,与全国1000个县开展合作,建设10万个村镇服务网点。通过搭建县、村(含乡镇)基层服务网络,完善农村信息、物流、金融等电商基础设施,突破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乡村商业形态瓶颈、人才和意识的短板,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加速城乡一体化,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双方就共同打造“农村淘宝”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内容包括农村淘宝乡村基础服务、农村淘宝乡镇天猫家电体验店、农村淘宝兴农扶贫、菜鸟网络、蚂蚁金服农村金融等,具体事项还将作进一步洽谈。

根据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安溪县淘宝用户达24.3万人,活跃淘宝卖家2.2万人,累计交易额102亿余元,其中农特产品销售12.3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