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把茶学院办成一流品牌院校

2018-06-22 11:35: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伯怡)14日,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严金静一行到我县考察交流,就加强校地合作、深入推进安溪茶学院办学进行交流座谈。县领导高向荣、廖皆明、陈剑宾、丁建铭等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严金静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安溪历来高度重视与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安溪茶学院就是福建农林大学涉茶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安溪作为中国乌龙茶铁观音之乡优势地位的强强联合,校地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在新形势下,校地双方能抓住机遇、巩固提升,依托科技力量、成果转化进行内涵式提升、友谊上拓展,整合多方面资源,进一步加强共建,力争把安溪茶学院办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品牌院校。

严金静对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农林大学和安溪茶学院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安溪茶学院办学以来所取得成绩;同时指出,福建农林大学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安溪茶学院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更大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服务地方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设有23个学院,在校生2.78万人。安溪茶学院是福建农林大学和县委、县政府以及安溪海内外乡贤共同合作捐建创办的、以茶产业为特色的综合性学院,采取“校地合作、公办民助”模式,是福建省高等教育办学模式改革试点,目前在校生3615人;自创办以来,茶学院培养众多集产、学、研为一体的茶产业适用人才,有力助推我县乃至福建茶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