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后发赶超培育“安溪模式”

2018-06-22 11:33: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6月12日至15日,中宣部组织媒体记者到我省开展“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记录“晋江经验”新时代新篇章。

15日上午,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近30家中央主流媒体71名编辑记者,走进我县中科生物植物工厂,围绕安溪如何践行“晋江经验”、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展开集中采访报道。县领导高向荣、陈剑宾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介绍我县践行“晋江经验”做法和成效。他说,近年来,安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融入“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建设大局,争当“晋江经验”忠实践行者,爱拼敢赢、后发赶超,始终保持大步快跑发展态势,不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2011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多年位居泉州市前列,综合实力从全国百强第78位跃升至第65位,投资潜力从第43位跃升至第25位,已成全市增量骨干和新的重要增长极。

高向荣表示,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是使命,更是责任。当前,我县正按照“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部署要求,朝着“全省山区第一县、挺进全国五十强”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安溪,更多展示发展新亮点,更多反映茶乡新变化,更多展现干群新风貌,为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和赶超跨越发展鼓劲助威、添光增彩。

座谈会上,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还围绕“安溪如何巩固扶贫成果、如何吸引留住人才,中科生物植物工厂运行,生物经济发展动能”等问题集中采访。

据了解,“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共有来自中央和地方30多家主流媒体100多名编辑记者参加,通过实地走访、对话,深入挖掘“晋江经验”丰富内容内涵和创新创造,记录“晋江经验”新时代新篇章。6月27日起,各媒体将在头版等重要位置连续3天推出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