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考公益服务彰显正能量

2018-06-12 09:45: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高考期间,在新安路安溪一中南大门门口,一排遮阴小帐篷设有多个摊位,安溪信用社、新华眼镜、正祥·溪山安邸、美团外卖、约克阳光、vivo手机等纷纷在此设置服务点,免费提供矿泉水、考试用品等。

    参与今年高考公益服务的新华眼镜党支部书记孙书专表示,此次新华眼镜除了免费提供矿泉水、考试文具用品等外,还侧重为考生提供眼镜维修、维护等工作,该企业在多个考点派出数十位精干技术员,配置眼镜清洗、维修等常用设备,为考生解决眼镜使用出现的问题。“高考期间如果考生眼镜意外损坏,折返于维修路上的时间非常可惜,我们把服务推送到考点前台,就是想第一时间帮考生处理问题,方便考生。”孙书专说。

    在安溪一中南大门斜对面和颍如桥头,中凯房产中介两家门店也投入到高考公益服务当中去。“中凯各大门店已帮你准备好了纸和笔,欢迎随时来领取。”“免费饮水、手机充电、无线上网,家长可避雨避暑。”中凯房产中介安溪负责人梁剑辉说,早在高考前几天,该企业微信公众号就推出公益服务信息。“基于中凯在城区众多门店,我们拥有做高考公益天然优势,服务范围可涉及考点咨询、打印上网、手机充电、家长休息等。”

    业内人士认为,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高考公益服务,其行可嘉,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无意识中“添乱”,比如造成交通堵塞、免费食品卫生质量问题、免费送劣质2B铅笔等,因此要参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认真把关;企业应多注意本身优势,多做差异化服务,形成高考公益服务最大合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