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际博物馆日”安溪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22 10:00: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围绕今年的博物馆日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县博物馆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在博物馆日前后推出精品展览、讲座、灯猜、馆藏讲解等特色活动,运用新方法、吸引新公众,搭建场馆和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让更多市民融入其中,增长见识,让文物“活起来”。

4月26日至5月27日,来自全国20多家博物馆、数百幅神采各异的以狗为题材的文物图片在县文庙展出,向人们展现狗与人类相依相伴的漫漫岁月、人文故事。

17日,在文庙崇对殿举行“公益鉴宝 香飘安溪”活动,邀请省文物鉴定组原副组长、文博研究员林存琪为社会各界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20日,“鉴赏馆藏精品,讲述安溪故事。”《急公尚义》《王瑞璧的指书艺术》《一块碑与一次考古发掘》《烽火弦歌——集美学校抗战内迁安溪历史》等安溪人文历史故事,通过优秀志愿讲解员向大家生动讲述。

20日,县博物馆聘请书法教师林朝坤,为一些爱好书法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描红讲座,让孩子们体验浓郁的书香之旅。期间,还举行国际博物馆日灯猜活动。茶之器——馆藏瓷器专题展(展出时间:5.15-8.19)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道道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