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徐姗娜刘亢到我县调研

2018-05-18 15:07: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委网络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姗娜,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刘亢一行,到湖头光电产业园调研。县领导高向荣、廖皆明、陈剑宾参加调研。

    中科生物创立于2015年,总投资70亿元,首个产业化基地位于湖头光电产业园区。该基地将建设成集科研、生产、示范、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化示范基地。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植物工厂蔬菜从播种、催芽、炼苗、育苗等整个植物产品生产流程,详细调研植物工厂蔬菜营养液自动化控制系统,对“植物工厂”湖头产业化基地的成功量产,带来多方共赢的效益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科生物“植物工厂”模式的成功实践,既是三安光电产业链的重要延伸,也为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一个范本。

    晶安光电主要从事LED蓝宝石衬底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处于光电产业链上游,总投资70亿元,是蓝宝石衬底全国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通过实地考察及亲身体验,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及企业自主创新等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茶乡面貌的巨大变化和经济发展的良好前景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我县通过“引进龙头,带动集群”来建设产业园、发展园区经济的做法,及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并将调研成果总结汇集成采访报道,深度呈现光电产业这一科技含量高、前景看好的新兴产业,乃至我县创新经济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

    湖头光电产业园于2011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的高科技产业园。园区现有规划面积15000亩(远期30000亩),总投资50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亿元。首期5000亩,启动区2000亩,投资150亿元。目前整个园区已建设2000亩,总投资达100多亿元,形成涵盖“衬底-芯片-封装-应用”的光电产业集群,完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50亿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