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白濑水利工程有序推进

2018-05-18 15:02: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晋江西溪上游我县境内。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拦河大坝、引水系统、发电厂房、过鱼建筑等。工程需搬迁安置近4万人,生产安置近万人。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自2011年启动项目筹建以来,有序推进规划申报、资金筹措、移民安置、宣传发动、开工准备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今年4月份,县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将12个先行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逐项分解到县直各相关单位。

    记者了解到,移安办将参照可研阶段库区实物调查组织形式,按成建制要求,抽调各有关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各现场工作小组参与库区现场调查复核工作,并及时跟进市指挥部、筹建处,抓紧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稳妥的移民安置实施方案。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涉及剑斗镇九个村8270户36371人。目前,剑斗镇已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分批次组织移民代表实地察看各移民安置点选址,广泛征求移民群众安置意见。同步做好项目初步设计筹划、移民安置初步设计、新镇区及其它安置点的选址定点和现场勘探等工作。配合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启动开展剑斗镇新镇区规划编制,并超前完成部分先行工程项目前期征地工作。同时,稳妥推进首期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06户拆迁户签订搬迁安置协议,其中91户已办理交房手续,安置套房133套,装修入住68户100套。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还涉及白濑乡移民拆迁共214户989人。现阶段,白濑乡正优化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宣传工作,继续严控各种建设,配合做好铁路改线用地征用工作,做好进坝公路踩点工作。下阶段,白濑乡将全力配合筹建处做好初步设计工作,积极进行实物复核调查、移民意愿调查、耕园地权属调查工作,做好移民安置点和大坝工程前期工作的摸底调查。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