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一科技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8-05-18 14:57: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日前,省科技厅组织由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安溪茶学院孙威江教授主持的省高校产学合作项目《紫化芽叶茶树种质资源的挖掘保存与创新利用》进行项目验收和成果评价。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组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完成成果评价。据介绍,通过项目实施,建成芽叶紫化茶树种质资源圃,收集保存芽叶紫化茶树种质;观测芽叶紫化茶树种质的主要农艺性状,检测生化指标,并鉴定分析芽叶紫化茶树遗传亲缘关系,筛选出在萌芽期、主要生化成分含量上具有优势的创新芽叶紫化茶树种质;项目成果丰富紫化茶树种质资源,探明茶树芽叶紫化分子机理,具有创新性,为今后开发利用紫化茶树种质资源奠定了基础,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整体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

    孙威江,教授、博导、博士,安溪茶学院副院长,茶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茶学学科带头人,省科技特派员,“福建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乌龙茶国际标准化工作组负责人,ISO专家。其主要从事茶树种质资源、茶叶质量安全与品质调控的研究、教学与产业化工作。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