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快凤山书院绿道北线建设

2018-05-15 10:56: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11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政府办、国土、住建、市政、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凤山书院征迁和绿道北线开工情况。县领导黄明哲、王礼藕、郑清花参加。

    刘林霜一行实地察看凤山书院征迁情况,听取项目规划、工程进展、安征迁进度等情况介绍,了解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

    凤山书院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凤城镇凤山公园,东至纪念碑小路、西至解放路、南至沼涛图书馆、北至原深内水果批发市场。片区规划占地面积98.6亩,建设凤山书院、县实验小学分校区、安置区等,设计总建筑面积141719.12㎡。该项目改造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交流、展示、研究、转化、传播等多功能文化综合体与集商业、办公、学校、住宅等功能城市综合区。

    凤山书院项目启动以来,扎实做好前期征安迁准备,目前房屋腾空工作已基本完成;选址意见书、红线图确定、土地预审、可研报告、环评报告表、发改立项、林业报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设计方案通过会审并公示。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近1000万元。

    调研中,刘林霜指出,凤山书院片区改造项目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书院建成后将助推我县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促进选址所在片区改造升级,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区文化品位。

    刘林霜要求,要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前期安征迁等工作,特别是片区内地灾隐患点,要引导群众用好此次改造时宜,抓紧搬出,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抓紧土地报批、工程勘查及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扎实推进凤山书院项目建设。

    刘林霜一行还实地察看绿道北线开工点,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和绿道北线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绿道山线全长约20公里,工程分南、北两线建设。其中,首期启动绿道北线建设,总投资2.97亿元,工程起于凤山公园,终于城东万达,长度约8公里,沿线共设置2个驿站、2个小游园、2个观景点、5个服务点及5个休息点。绿道南线规划长度约12公里,与北线首尾相接,形成闭合。

    刘林霜指出,绿道山线建设,将进一步刷新“大美安溪”颜值,进一步引领绿色、健康、休闲精致慢生活。

    刘林霜要求,必须加强联动,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为项目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继续抓紧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进度,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力争5月中旬施工进场;要科学规划,结合实际优化方案,局部景观设计要细工雕琢,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分段开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保护好原生态自然环境,把绿道做成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安溪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和市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