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清溪讲坛”在文庙明伦堂启动

2018-05-15 10:50: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刘伯怡)11日下午,“清溪讲坛”开讲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县文庙明伦堂举行。

开讲仪式上,还为“清溪讲坛”特聘讲师发放证书。首场专题讲座邀请原泉州师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华东登坛授课,为前来听讲的干部群众、社区居民上一堂生动的“闽南文化随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并致辞。

陈剑宾指出,创办“清溪讲坛”,是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举措,是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社科宣传普及、打造县域文化品牌、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提高全县干部群众人文综合素养一个重要载体,是全县公众文化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

就推动讲坛取得成效、扩大影响、形成品牌,陈剑宾要求,要严把导向,传播先进思想文化。无论是对授课专家遴选、课题讲稿准备,还是活动现场组织,都要下足功夫、严格把关,为安溪市民献上健康丰盛“文化大餐”;要精选课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借助“清溪讲坛”,不断从积淀千年的文化宝库中吸收养分、提炼课题,深耕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要从干部群众最关心热点难点问题中,挑选出与群众思想和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性课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善于用大众语言和互动方式启迪听众;要大力宣传,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把讲坛动态资讯全面传播到社会各界,也希望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讲坛中来,既当好学习者,也当好宣传者,把“清溪讲坛”打造成知名地方文化品牌,成为“文化安溪”建设中一张崭新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