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产教融合”赛制春茶

2018-05-11 10:07: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2018春季安溪铁观音初制大赛暨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教学实践活动在湖上乡历山茶仙茶业举办,赛事由参赛制茶师带安溪茶学院大学生组队参赛,达到“产教融合”目的。县政协副主席袁霖辉、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雷国铨、省茶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扬闻出席。

    现场,安溪茶学院茶学系大学生60人与省茶产业研究会会员、我县各乡镇优秀制茶师等30人;按抽签方式组成3人一组(1名制茶师+2名大学生)制茶小组,每个小组成员共同协作制茶,比赛之中制茶师全程向大学生们传授技艺。

    最终,制茶师陈繁荣、茶学院学生闫怡汝、周扬获得一等奖;制茶师苏总溪、郑东,茶学院学生陶思瑜、吴转容、张仁鑫、冉炜棣获得二等奖;制茶师苏金带、苏连环、上官世龙,茶学院学生杨昌进、王才诚、何雨欣、黄伞蕊、龙飞宏获得三等奖。

    荣获一、二、三等奖所有安溪茶学院大学生由湖上乡党委、政府颁发优秀安溪铁观音制茶师助手证书。陈繁荣、苏总溪、郑东三名制茶师还荣获县技术能手。

    业内人士表示,“产教融合”模式,乡镇与高校联合举办制茶技艺比赛等茶事活动,有利于培养符合区域产业实际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提高茶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职教育与区域产业的协同、互动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