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参内乡田底村创建“无邪教村居”

2018-05-08 09:32:1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一段时间以来,参内乡田底村以强队伍、建机制、重宣传、惠民生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开展创建“无邪教社区(村)”活动,致力打造“四个一”清韵田底,确保全村上下无邪教组织窝点、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活动。

    田底村党支部书记朱土成介绍,自创建无邪教村居以来,田底村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把村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村民小组长,以及村老年人协会成员等整合起来,组建“无邪教创建纵队”,列出《领导帮教制度》《警示教育制度》《动态分析制度》《定期走访制度》等系列制度清单。“我们村专门组建一支队伍,就能第一时间掌握宗教动态,第一时间畅通信息,第一时间反馈情况。”

    同时,参内乡田底村还利用村级宣传平台,在村务公开栏设置反邪教宣传专区,进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项宣传。“我们在村民活动较多的文体广场张贴和发放反邪教警示宣传资料,并通过全面进村入户,巡回宣传讲解开展反邪教活动的有关政策及法律。”朱土成介绍说,自活动创建以来,田底村共计发放“崇尚科学、抵御邪教”“关爱生命、反对邪教”倡议书800份,科技知识宣传册400份,入户宣传108次。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