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9个快检室“你送我检”

2018-05-04 09:53: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白振福)4月25日起,全县29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面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市民可随时就近送检,各快检室实行有送必检、随送随检。

当天上午,在城区大润发超市,前来超市购菜的王女士正拿着一把青菜让快检员帮忙检测,她告诉记者:“超市开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又推出‘你送我检’服务,消费起来更放心!”

而在虎邱市场监管所快检室里,快检员小林正忙着检测当天早上周边学校食堂送来的食材。据了解,辖区内学校食堂每天上午9时前送检当天需要检测的食材,检测结果实时反馈给学校。

“这是最大的便民服务,也是调动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有力尝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友双介绍,通过市民现场“送单”检测,提高检测覆盖面和问题发现精准率;且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消费的信心。

近两年来,我县先后投入400多万元,建设覆盖城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29家,逐步建立起以商超(农贸市场)快检室为基础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年食品安全快检批次可达8万多批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