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疏堵结合整治压茶机

2018-05-04 09:29: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4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领农茶局、农机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西坪、龙涓、金谷及蓬莱等乡镇,开展压茶机整治处置工作专项督导。

“村里有多少台压茶机?”“已回收多少台?”“现在回收难点哪些?”在西坪镇大垅格村、松岩村及龙涓乡赤片村大片角落茶农家、蓬莱镇新美村等地,督导组一行听取压茶机回收进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铁腕治理压茶机是当前重要工作之一。要统一思想,综合施策,形成氛围,统一标准,多想办法,全力以赴拿下这场“硬仗”;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重点突破,强化督导检查,做好茶业“加减法”,做到整治处置到位,引导回归传统技艺,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进村入户把利害关系跟老百姓说清楚,打消部分群众观望念头,争取理解和支持,早日完成取缔任务。

“回收多少台压茶机?”“每台要多少钱?”在龙涓乡创达茶叶机械压茶机处置点及金谷镇三元村压茶机处置点,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压茶机回收数量、价格及处置情况。

督导组要求,茶机械生产销售企业要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回收压茶机,同时要积极拓宽压茶机改造后外省销售渠道,对回收积极性差、回收工作不力企业要加强督查督导并严肃处理。

目前,我县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疏堵结合、全面退出”原则,采取“分期处置、以奖促治”方式,动员压茶机生产销售企业主动召回或回收压茶机,多渠道综合处置,对积极配合的机主进行奖励,分三期强力推进压茶机退出工作。

又讯 (记者林百兰)4月28日,我县举办全县重点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公开承诺不生产不收购不销售“压制茶”活动。副县长肖印章出席。

会议指出,取缔压茶机、抵制压制茶是我县实施茶叶“二次腾飞”,弘扬安溪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全面提升茶叶品质,维护铁观音品牌形象的攻坚之战。各茶叶生产经营主体要积极响应政策,明确责任,守法经营,再次向社会公开承诺,抵制压制茶、推广传统茶,全力压缩压制茶生存空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行业自律,向社会集体发声,倒逼茶农、合作社等生产主体放弃使用压茶机压制茶叶,形成不生产、不收购、不销售“压制茶”自觉行为。

会上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全面取缔压茶机集中攻坚行动相关措施;重点茶叶生产经营主体签署不生产不收购不销售“压制茶”承诺书。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