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家银行提高 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

2018-04-27 10:52: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刷卡消费、取现后,手机上随即收到一条短信,提示本次交易信息。不需要额外的花费就能收到交易提示,对于这种提醒,许多茶乡消费者都已习以为常。然而,记者近日了解到,为节约成本,部分银行正在提高免费短信门槛。

近日,中信银行面向信用卡客户发布公告称,2018年4月20日起,将中国境内免费交易短信通知的起点金额由200元人民币调整为500元人民币。购买相关增值产品的客户及特殊卡片0元起点金额不变。

农行也有类似调整。为进一步优化升级信用卡交易短信服务,自2018年1月1日起,农行对客户名下信用卡的境内外人民币交易(含线上、线下)免费短信发送起点金额将调整至单笔人民币1000元(含)。此外,民生银行业宣布,自2018年1月18日20时起,针对中国境内交易的免费交易信息短信的单笔起点金额将统一调整至人民币500元。

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单笔消费只有达到一定金额才会免费发送短信提醒,达到提醒门槛的金额从300元至1500元不等。银行虽取消了较小金额支出的短信提醒功能,客户仍可通过多个渠道查询自己的信用卡账户变动的消息。市民绑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时获知账户变动消息,还可通过登录手机银行客户端查询账户消息,以上两种方式均可免费获得账户信息的变动消息提醒。

位于大同路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介绍,目前,各大银行的手机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能够提供信用卡账户变动的即时提醒,并且目前这种方式均免费,不论每笔消费金额大小,都会发出通知。他表示,短信通知对银行来说有一定成本,对于发卡量较大的银行来说,显然这一做法是为了降低成本,并推广自家银行的APP等客户端的应用。

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如此推广自家银行APP、微信银行,实际上是想将客户的注意力更多地转移到微信和手机银行上,提高移动金融的普及率和使用率。“通过此举进一步加大客户与银行的联系,对银行来说,增强用户粘性更具动力。”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