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018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出台

2018-04-27 10:42: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安溪县2018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城区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学。今年秋季城区招生方案与往年比较,总体上保持不变。

今年,报名方式仍同往年一样,除家长可携带材料到片区小学申请报名外,还可选择网上报名,具体办法:家长关注微信公众号“安溪县教育局”,选择“小学招生”栏目,点击“一年级入学报名”,选择学校,而后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上传户口本、房产等报名材料原件的电子照片,进行网上在线报名。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问题,仍要求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网格化登记,并以此建立外来务工人员携带子女信息档案。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因学位不足,实小、沼涛实小、第三实小、逸夫实小、第八小学、第十三小学、第十八小学无法接受外来务工子女就读。同时,根据学校规模容量,其他城区小学按以下方式安排就读:

1.2017年9月15日前,在十小片区内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如学位能够容纳,则直接安排就读片区内小学;如学位不能全部容纳,则以电脑派位的方式安排就读。

2.2017年11月15日前,在六小片区内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如学位能够容纳,则直接安排就读片区内小学;如学位不能全部容纳,则以电脑派位的方式安排就读。

3.2017年11月15日前,在七小片区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如学位能够容纳,则直接安排就读片区内小学;如学位不能全部容纳,则优先安排片区内较大企业员工子女就读。

4.2018年1月15日前,在五小片区内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如学位能够容纳,则直接安排就读片区内小学;如学位不能全部容纳,则以电脑派位的方式安排就读。

5.2018年4月15日前,在九小、十一小、十二小、十六小、十九小(原城厢镇南坪小学)、二十小(原城厢镇中标小学)、凤城镇吾都小学、城厢中心小学片区内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可直接就近安排在片区内小学就读。

6.2018年4月15日后,如确系在城区务工租住且已进行网格化登记,可自行到有学位的小学申请就读。

关于片区学生就读问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一样,家长在城区有户籍或房产的适龄儿童,仍按照城区学校位置就近划分相应招生范围和片区,适龄儿童在其户籍或房产所在地的学校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如下:

1.为确保实验小学、沼涛实小、第三实小、逸夫实小四所学校承载能力,凡申请就读以上四所学校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①2013年6月20日前户口落户在学校招生片区内;②在学校招生片区内购房;③2013年6月21日以后户口迁入的,需同时在该招生片区内有房产(“二手房”参照其相关规定执行)。其中,对2013年6月21日以后在实小和沼涛实小招生片区的“二手房”业主子女要求就读实小和沼涛实小的,必须符合:购买的二手房过户满2年;业主及子女户籍同时迁入所在居委会;同一套商品房只提供一个实小或沼涛实小的学位,其余适龄儿童如需就读小学的,根据城区其他学校学位情况安排就读。

2.单身公寓业主子女就读方面,与去年的招生方案一致,即:凡购买30m2以下(含30m2)的单身公寓者,一律不提供学位;凡购买30m2以上、60m2以下(含60m2)的单身公寓,不提供实验小学、沼涛实小、第三实小、逸夫实小学位,且6年内只提供除以上学校以外的一个学位。

3.购买2014年3月19日前与县政府或县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就学协议的房地产项目、2014年5月1日前按法律法规审批并获《工程施工许可证》所建楼盘的套房,购买碧湖佳苑(40m2以上)、世源·凤山学府房产,其业主子女申请就读按原协议或县政府批准情况执行。

关于学生(含片区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下同)报名时间具体规定:5月11日,各小学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5月12日-6月1日,由学生家长进行网上报名;6月2日至3日,未进行网上报名的学生到城区各小学报名;7月3日前,各小学公布一年级新生名单;8月27-28日,各小学完成招生扫尾工作。

需提供材料:⑴片区生: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税务发票(缴款额应为房价总金额30%以上)、购房合同等材料(原件)。如户口本中“户主”一栏或房产证业主系其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的,申请就读儿童须与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同一户口本。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户口簿、就读儿童身份证(未办理者不必提供,但户口簿就读儿童页中需有身份证号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