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今年拟首批认定 50个福建特优区

2018-04-24 10:22: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做强做优做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日前,“福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简称“福建特优区”)申报认定工作开启。据了解,2018年计划首批认定“福建特优区”50个。

申报条件包括:主导产业特色明显,标准化种养水平高,产业规模位居全省同类产品前列,产业集聚度高;以特色主导产业为基础,基本具备从种子种苗种畜禽供应、生产加工、技术服务、农机服务、统防统治到仓储物流等社会化服务体系;特色主导产品初加工率较高,具有较完备的市场营销体系及冷链物流、贮藏保鲜、脱水干燥、屠宰加工等相关配套设施;具有稳定高效的特色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和技术推广体系,与科研单位、院校建立合作关系,配套集成推广一批与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技术成果;建立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实现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全程可监控、风险可评估、事件可处置,建立生产投入品准入、购销、实名购买等规章制度,建有生产投入品监管信息平台,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抽查;特色主导产品具有深厚种养传统,形成独特的品牌文化,或获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认证,或荣获国内外、省内外知名奖项,品牌授权使用规范;具有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发展,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区域内农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培训业务,与农户建立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吸收就业、资金入股合作、订单等各类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膜、畜禽粪污等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位居全省同产业前列,绿色生态防治技术广泛应用,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效果明显。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