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书快递

2018-04-20 10:24: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安侨之光

作者:陈克振

出版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安侨之光》一书收集了改革开放以来作者刊发在海内外报刊中的上百篇涉侨文章,有安溪县开展落实侨务政策工作,为侨服务取得的成就;也有侨居海外的安溪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国内归侨侨眷的事迹;人物既有国家领导人,也有普通老百姓,均有感人的事迹。

该书作者陈克振是安溪县侨务办公室退休干部,也是一名侨眷,经他采写并发表在海外及国内各级报刊、杂志上的华侨人物稿件200多篇次;他编著了《安溪华侨志》和《安溪华侨华人风采录》,收录华侨华人200多人次;不仅是一名侨务工作者,更是茶乡侨史的亲历者、见证者,被誉为安溪侨史“活字典”。

国民诗词读本

编著:李树喜 赵京战 高昌

出版社:中华书局

《国民诗词读本》一书选目从先秦到清末,基本涵盖了中国诗词的发展历程,一卷通览,诗史在握。其中,以唐宋诗词为主体(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兼顾元曲和自《诗经》以来的诗词名家名作。每首诗后面有三个部分:一是“作者简介”,对读者了解作者及欣赏诗作起到必要的辅助作用;二是“注释”,对于较为生疏的词语适当解释;三是“赏析”,即对作品的主要内容、写作手法、艺术特点等,作概略的介绍,便于读者的理解、欣赏和借鉴。该书对各个时代、各个流派的诗词代表人物、重点作品,都兼顾入选,使读者能够从全局的高度,对诗词的历史概况、时代风貌、发展脉络及流派特色等,实现概括的把握。

山本

作者:贾平凹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山本》讲述20世纪二三十年代,秦岭大山里一个叫涡镇的地方,在军阀混战、“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乱世里,其顽强自保却最终毁灭的命运。以女主人公陆菊人与涡镇枭雄井宗秀之间相互凝望、相互依存又相互背离的命运纠缠为主线,推演了一部宏阔浓烈又深情悠远的秦岭志。该书勾画秦岭山水草木、沟岔村寨,描写当地风物习俗,气韵饱满,清晰而生动。小说人物众多,群像各有面目。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