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有心民警帮男孩圆户口梦

2018-04-20 10:19: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黄朝宏)15日,对于官桥镇的小廖、小林来说是非比寻常的日子。这一天,他们终在官桥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解决十几年的“黑户”问题。

    今年4月初,官桥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入户访查时了解到辖区内就读初三的小廖和小林至今未申报过户口,如不及时解决就不能参加今年中考。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小廖和小林情况比较特殊,俩人都是弃婴,被收养后由于没有手续无法办理户口。“七月份就要中考,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孩子怎么报名?”眼看着中考在即,两人亲属十分着急。

    “一定要帮这两个孩子解决难题!”知悉情况后,官桥派出所民警牢记在心。多次下乡走访、调查取证,寻找相关知情人、见证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一手可靠证明材料,补齐相关手续,为小廖和小林解决“黑户”问题。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