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月底前完成压茶机处置数40%

2018-04-20 10:15: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7日,金谷镇渊兜村2组茶农沈金全家一台卧式及一台立式压茶机,在镇村干部共同见证下,被废铁收购企业回收取缔,手里拿到一张《金谷镇压茶机处置证明》,详细记录取缔时间及方式等。他按要求填写好《压茶机机主奖励申请表》,即将拿到县里100%奖励金,及镇里配套20%奖励金。

    据悉,2日,全县压茶机处置工作专题会后,金谷镇立即召开相应整治工作专题会,层层传导压力,解读政策,制订详细配套奖励措施。副镇长詹育杉介绍,目前,金谷镇有留痕的自行拆解及集中拆解已达51台,特别是镇村干部,从自身及周边亲属动员做起,带头拆解取缔,推动处置工作顺利推进。

    据统计,截至4月19日,全县共处置压茶机579台,除凤城镇无压茶机存量外,魁斗镇、参内乡压茶机存量已经全部处置完毕,其他乡镇中,剑斗镇整治处置69台,祥华乡整治处置65台,西坪镇整治处置61台,金谷镇整治处置51台,长坑乡整治处置46台,龙涓乡整治处置44台,整治处置数靠前;从完成比例看,城厢镇整治处置6台,完成75%,尚卿乡整治处置24台,完成15%,芦田镇整治处置30台,完成10.17%。湖头、尚卿、西坪等乡镇已相应出台配套奖励政策,并拨出专项经费补助村级压茶机处置工作。

    在西坪镇大垅格村,茶农手中9台压茶机存量全部销毁取缔,完成整村整治处置任务。“按应处置任务数划定4类村,每类以完成任务的时间先后进行排名并给予村奖励。”副镇长胡水利介绍,在4月30日前,率先完成处置并报送佐证材料的,不仅能按规定拿到县级100%奖励,及镇级40%的补助,前50台的每台还能获奖励1000元,51台至100台的每台给予奖励800元……对率先完成整村整治处置,村集体还能额外获得奖励金3万元。

    多重奖励,有奖有责任考核,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及机主整治处置的积极性,确保压茶机处置工作有序开展。蓝田乡镇村干部走家入户动员部署,副乡长林志杰介绍,有机主比较偏远,整台机器运输费时耗力,采取就地切割拆解办法。而在祥华乡,积极鼓励原生产销售企业回购,副乡长陈尧鑫介绍,处置压茶机中,有10多台是被生产销售企业主动召回,获得机主点赞。

    全县各乡镇均启动取缔压茶机春季攻坚行动,把责任层层传导,确保在4月30日前,各乡镇压茶机处置数达到登记在册总量40%以上。在茶叶采摘生产季节,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禁重新启用压茶机,一经发现立即给予进行强制取缔、拆解、回炉销毁。同时明确,2018年8月31日以后,对尚未处置的压茶机,将进行强制取缔、拆解、回炉销毁,机主不再享受各种奖励。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