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04-17 11:30:0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国土局、住建局、市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城厢镇和参内乡,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黄明哲、王礼藕一同调研。

    中科生物人才公寓拟选址位于城厢镇古山村部对面,项目需征地50亩,房屋拆迁6户5座15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50亩土地征用及清表工作,房屋评估5座,正在复核及入户做群众工作。

    高向荣一行首先察看中科生物人才公寓用地征迁情况,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高向荣要求,有关单位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同步推进生活设施等配套建设,真正实现拎包入住,为高端人才创造更加舒心、便利的工作、生活环境。

    中科生物植物工厂研究院暨企业总部项目地块于2016年10月征迁完成交地,进入一期土石方工程项目立项,土方石工程量79.8万立方米,其中石方约8万立方米,一期用地面积73.435亩。目前已完成土方外运及回填40余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51%,经与项目方现场勘查,可部分交地由项目方进场施工建设。

    “现在进度怎么样?工程什么时候能完工?”在中科生物植物工厂研究院暨企业总部项目建设现场,高向荣详细了解项目用地征迁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工程,强化效率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项目建设单位要对照施工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人力机械,抢抓工程进度,在保证建设质量和安全前提下,确保项目按时竣工;要保质量高效率进行施工建设,强化督查落实,定期督查、实地督查,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对达不到时间节点要求的要严肃问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高向荣强调,一要强化认识,主动服务。各部门要不断加强主动服务意识,为项目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二要整合力量,速战速决。集中优势资源解决问题,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一体问责,以儆效尤。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凡是有耽搁项目建设、工程施工的,要一体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