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一季度网络司法拍卖成交1248.1万元

2018-04-13 10:42: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陈伟南)近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板块上,县人民法院成功网拍凤城镇富民街1号百盛华府一套房产,所拍卖房产经评估确定起拍价为153.06万元,本次拍卖共有11447次围观,14人成功报名竞拍,经过185次出价,52次延时,成交价210.06万元,溢价率达37%。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网络司法拍卖始于2014年,目前,县法院乃至基层法庭均已进行过网络司法拍卖,部分基层法庭甚至已实现涉诉财产100%上网拍卖,网络司法拍卖已成为县法院处置涉诉财产的主要方式,网拍工作进入常态阶段。而拍品在涵盖常见的车辆住宅、公司股权等基础上,更不乏生鲜物品等各类涉诉财产。

    与传统的司法拍卖相比,网上公开拍卖突破地域限制,发布面广、参与人群广,竞买者越多,竞价就可能越高,可充分保障债权、债务双方利益,“零佣金”交易方式,也节约当事人拍卖成本。同时,电子商务网上报名、竞价和结算的方式,打破传统拍卖过程中竞买人相互见面的弊端,有效避免传统拍卖常见的串标现象,提高司法拍卖透明度,可有效预防司法腐败。

    县法院院长许良才介绍,近年来,该院拓宽网拍种类,缩短评估拍卖周期,对已评估标的进行科学梳理、分门别类;降低拍卖门槛,设置拍卖指引,科学合理制定起拍价,搭建网拍按揭贷款平台;提升服务保障,图文多角度展示拍品信息,成立网拍移交小组;加强宣传推广,微信、微博、官网实时发布拍品信息,专人负责拍品咨询,落实网络司法拍卖,强化财产处置,全力破解执行难难题。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县法院共推出网络司法拍卖18件标的物,已成交标的物12件,成交金额1248.1万元,成交转化率92.31%,溢价率16.06%,共为当事人节约拍卖佣金62.4万元,实现涉诉财产变现价值最大化,提高执行效率,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