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省企业技术中心启动申报

2018-04-13 10:41: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工作,2018年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启动申报,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6月20日-22日、9月19日-21日、12月19日-23日。

    据了解,企业技术中心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根据《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申请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应当为,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报告期年度企业盈利;企业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动力机制和运行机制,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技术中心必须有专属空间,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实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800万元。原则上计入技术中心账户上的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60%以上应集中在技术中心场地内使用。企业已被所在设区市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一年以上。此外,企业报告期年度研发经费支出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按企业规模划分为5档:主营业务收入300亿元及以上的企业为1.0%;主营业务收入100亿-300亿元(含100亿元)的企业为1.5%;主营业务收入50亿-100亿元(含50亿元)的企业为2.0%;主营业务收入10亿-50亿元(含10亿元)的企业为2.5%;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下的企业为3.0%,且不低于600万元。据了解,省经信委将对评审核查达60份以上的申报企业进行综合评估。

    企业技术中心是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力量。对创新能力强、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给予认定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据介绍,省经信委将从省技术创新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促进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的提高。

    为推动企业技术中心健康发展,我市也用“真金白银”鼓励扶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保持其在行业的带头和引领作用。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规定,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对市级(含)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引进和购置研发设备,按不高于设备原值的10%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