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观音”出海 “茗”扬世界

2018-04-10 11:39: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出海,打开另一扇窗

    安溪县政府和铁观音茶企主动“出海”,持续开启品牌国际化之旅,是当前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省产业经济领域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更是我省茶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探索国际化突围的一个缩影。

    众所周知,茶叶是我省传统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在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态势,积累了厚实的基础优势。特别是安溪县,产茶千年,久负盛名,是举世闻名的中国茶都,连续9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首位,以1424.38亿元的区域品牌价值蝉联中国茶叶类地理标志品牌价值第一。然而,随着宏观经济进入调整期,茶叶市场形势逼仄,随着后危机时代的到来,产能过剩的发展瓶颈开始显现,走完国内创牌之路的茶企,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政府和茶企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主动“出海”,走国际化道路。借此化解过剩产能、向国际市场要发展空间,可谓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此外,从行业和企业的长远发展趋势看,包括安溪铁观音在内的茶品牌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国际化是必经之路。因此,无论是安溪政府为“出海”铺路而出台的系列货真价实政策,还是品牌茶业“走出去”的举措,都是基于永续发展的长远考量做出的果断决策。我们期待着我省茶界涌现出更多的“出海”浪潮,在“一带一路”上逐浪前行。

    出海,对于安溪铁观音茶来说,等于是打开了另一扇窗,窗外,是广阔的国际舞台和国际市场。这对于我省特色农产品的国际化,是一个积极的探索,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