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44人获评茶叶工程师

2018-04-10 11:34: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泉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公布,第四届泉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茶叶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考核评审委员会考核通过的林海城等46位同志非公有制茶叶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其中,我县44人,任职资格从2018年2月11日开始。

    “茶叶工程师评审充实我县茶叶人才队伍,推动专业人才梯次的形成。”据县人社局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3月,我市出台《泉州市制茶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以来,我县积极组织评审,已有132人获茶叶工程师职称,14人获茶叶助理工程师职称,10人获茶叶高级工程师。

    评审更侧重评审对象的工作实际,是此次茶叶工程师职称评审最大的特点。评委廖琼满对记者说,评审时,现场评委根据评审对象提供的专业技术工作简历以及专业业绩,进行“七对一”问答,得出客观公正的评审意见。

    记者从县人社局人才中心了解到,参与此次茶叶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评选的评审对象,大部分专业年限都有十几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但面对此次评审,他们都不敢掉以轻心。“经验是经验,但没有系统的专业知识很难过关。”有着近40年从业经验的馨裕茶业负责人徐国生说。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茶叶从业人员系统专业知识水平,我县每年都会开展非公有制企业茶叶工程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内容涉及无公害茶叶生产、茶叶审评技术、茶园管理技术及茶园质量安全等。把茶叶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让从业者零散不全的生产经验提升为系统完整的专业知识。

    据了解,参与此次评审的对象有从事茶叶加工生产、茶艺表演、茶叶评审,也有参与产品技术研发。其中,有获得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等称号的,也有来自茶叶龙头企业的生产厂长、部门经理,乃至茶企董事长。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