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调研联四线项目建设

2018-04-10 11:21: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3日上午,县长刘林霜率住建、交通、工艺办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国省干线联四线及家居工艺城选址情况。副县长潘华培、吴志朴参加。

    刘林霜一行实地察看国省干线联四线雅兴段、蓬莱段、金谷段,详细了解每一路段道路设计、安征迁、施工期、辐射人口等相关情况,并在蓬莱段察看家居工艺城选址情况。

    “道路通畅,产业才能兴旺。”调研中,刘林霜指出,国省干线联四线项目对进一步完善我县路网结构,疏通三明、龙岩往来厦门等地的过境车辆,发挥金谷火车站作用,带动城厢、蓬莱和金谷等途经乡镇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协商,统筹考虑经济和社会效益,研判公路建设对沿线村镇交通出行受益程度、对沿线乡镇产业发展影响等因素,对规划方案进行深入调研、论证,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公路建设和家居工艺城选址方案,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布局,提供更好交通环境。

    据悉,联四线项目起点位于城厢镇雅兴村官桥收费站西侧与省道206线相连,于澳江、溪边跨越蓝溪,途经湾内、新坝、蓬莱镇、彭格村大墘内等地,进入金谷镇境内,跨越西溪,路线终于安溪火车站附近,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6.076公里;家居工艺城初步选址位于联四线蓬莱路段,该项目建城后,可有效利用联四线这一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带来的便捷交通环境,有效降低交通、物流成本,接受城区和尚卿乡家居工艺集聚区辐射,提高城区及周边地区的资源要素交换能力,吸引产业、人员的规模转移和相互融入,推动全县家居工艺产业持续强劲发展。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