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017年引进项目总投资309亿元

2018-03-30 09:48: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2017年,我县按照“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年共落实招商签约项目186个,引进项目总投资309.77亿元。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7年招商文章,我县创新招商模式:鼓励开展异地落户招商,制定每年5∶5分成政策,让有招商资源乡镇和有项目落地条件乡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建立奖惩机制,开展招商竞赛,竞赛区年度招商成绩前三名且完成考评总分80分的乡镇(园区),分别获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奖励。

同时,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以及专场招商;周密组织大型经贸洽谈活动,借助省、市、县活动平台,特别是“6·18”和“9·8”洽谈会,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引进大项目;开展重大邀商活动,加强与外地企业、商会等机构联系沟通,加大招商对接力度,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渠道。

此外,我县还不断完善服务体系,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构建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帮助企业跑手续,落实项目前期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妈妈式”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促进企业快速落地。

2018年,我县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把握两个“面向”,即高端与新兴,提高招商工作的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让更多“高大上”项目在我县落地,拉动经济增长。目前,我县向各片区、各乡镇共分解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数148个,重大招商项目19个,引进项目投资总额304亿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