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举源茶叶启用智能物联网

2018-03-27 10:48: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日,举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农业物联网项目启动,项目借助现代通信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实现举源茶树生长环境实时监测,加工智能化管理、产品可追管理、线上线下多渠道经营。

“利用智能物联网茶园环境监测系统,现在坐在办公室就可看到茶园一切情况。”公司负责人刘金龙介绍,该项目投资额为100多万,预计年底全部完成。项目包括茶园及生产、加工全程可视化监控系统,茶园环境监测网络,产品可追溯系统等部分组成。

对于产品可追溯系统建设,刘金龙介绍,公司以前已与福建省农科院合作建有自己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在此基础上,将通过平台建设实现追溯可视化,并将产品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监管,不仅让铁观音茶叶消费真正实现“看得见的健康”,还可以建立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中心反过来将可视化管理系统、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质量安全监管系统、成果展示中心、电子商务等进行整合,通过扫码技术,与高校对接,对数据进行研究,就能总结出科学的茶园管理模式。“并且对市场的数据进行分析,就能生产出消费者喜欢的口感的铁观音。”刘金龙说。

刘金龙表示,物联网是借助传感器、云通信、云计算等手段,实现对茶叶生长环境及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过程的精准化、智能化管理,最终提高茶园防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茶叶质量、产量和销量,助力茶企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