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启动

2018-03-23 10:04: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为扶持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2018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启动,今年我省将安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2个批次,第一批企业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第二批企业申报截至7月20日,申报企业需提交纸质材料及网络材料。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为,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其中,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包括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须为:注册成立一年以上;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同时,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比例须满足以下要求:即,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此外,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