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省金融创新项目开始申报

2018-03-20 09:11: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2017年度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日前开始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各申报单位须在3月20日前将拟申报项目提请监管或主管部门进行合规性审查。

    据了解,项目申报主体为依法设立并从事金融业务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担保、基金、消费金融、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等金融业机构,已获金融管理部门业务许可或备案的各类新型金融组织,类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中介组织,包括:中央和全国性驻闽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境外驻闽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福建地方法人金融企业(组织)及其分支机构。申报单位应为金融创新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单位。对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合作完成的项目,须经合作单位协商一致后,共同申报或指定一家主办单位申报。

    创新项目要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有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扩大金融市场规模、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项目应具有行业代表性,且可复制、可推广,对推动福建金融业可持续发展有较大的引领示范作用。如金融创新项目为总部开发的,必须在福建率先落地实施,并取得显著效益。

    申报项目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创新项目实施,新增受益客户数省级机构达1000家以上、市级机构达500家以上,新增业务金额(含贷款、融资、保险、担保、投资等)省级机构在亿元以上、市级机构在5000万元以上,降低客户成本达10%以上(此三项条件至少满足两项)。

    此次评选针对各地、各金融机构2017年度首创并已经投放市场实施和运用的金融创新项目,共10个名额,其中一类项目1个、二类项目3个、三类项目6个,并按项目等次分别给予每个项目申报单位30万、20万、10万元的经费补助。 (泉州网)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