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51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2018-03-16 10:06: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上了年纪,王奶奶一年要去医院检查好几次,很不方便。自2017年2月,王奶奶和附近的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后,享受该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就方便多了。

    “家庭医生”是近年来一个热门词汇,据悉,“家庭医生制”是指通过签约方式,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健康全过程维护的服务制度。

    当前,我县类似王奶奶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方便舒心的健康服务,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政策。目前,全县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948368份,建档率达93.71%。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51万人享受到这一政策,签约率达到50%。

    同时,我县在推行全民签约服务工作中,各级卫生医疗部门非常重视宣传培训工作,安排医疗卫生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宣传,2017年共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15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万多份。

    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推行,我县把家庭医生签约规范化服务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要求家庭医生做到“五主动”“五规范”;县卫计局也定期对签约服务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持续推进和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772个,其中,县级医疗卫生单位5个,乡镇卫生院2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民营医院7个、在建民营医院2个。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