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带队赴外考察招商

2018-03-13 09:52: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明媚三月,春暖花开。6日至9日,县长刘林霜带领招商考察团,到上海、北京、山东等地考察项目、招商引资,掀起新一年招商热潮。县领导许锦青、黄明哲、林毅敏、王礼藕、吴志朴一同参加招商考察活动。

    考察团分别考察上海斯可络压缩机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式国际汽车设计(北京)有限公司、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特色旅游文化小镇古北水镇等8家企业或项目,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开展项目对接、招商洽谈活动。

    考察中,刘林霜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安溪的区位、生态、产业、人才、环境等方面优势,盛情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安溪参观考察、投资发展。刘林霜说,几年来,安溪发展一路赶超,态势强劲,连年跻身全国百强县、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成为泉州市重要的新增长极,特别是,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用电量等7项指标增幅位列泉州市第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开工产业项目数全省第一;全年新引进产业项目186个,总投资310亿元,招商经验成为全省先进典型;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转型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行政服务便捷高效,亲商惠企氛围浓烈。他指出,如今的安溪商机无限、前景无限,是各界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和洼地。

    考察团每到一家企业,都深入车间、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探讨合作事宜,取得丰硕成果。上海斯可络压缩机有限公司拟在安溪建设生产基地,占地100亩,计划投资2亿元。维格斯(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拟在安溪设立新厂,占地100亩,计划投资2亿元。剑桥阀业(上海)有限公司拟在安溪设立剑桥智能(福建)流体控制有限公司,占地60亩,计划投资1.2亿元。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安溪设立生产基地,建设2条压滤机生产线,近期将专门派出团队到安溪实地考察。简式国际汽车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拟引入高端人才团队,到我县2025产业园设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重点研发轻量化碳纤维汽车零部件、车身碳纤维结构及零部件生产模具等。中汽创汽车零部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引进海内外相关汽车企业,到我县2025产业园设立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重点研究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意向组织专业团队,参与我县龙门体育休闲小镇规划建设、开发运营。

    考察中,刘林霜要求,对于意向项目,要成立由分管县领导为组长的“一对一”工作小组,进一步主动加强与有关企业的密切联系,定期就各项合作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沟通协调,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并积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我县产业转型、经济发展接续后劲。

    考察期间,考察团与福建省建筑设计院原院长黄汉民等一起,考察了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就凤山书院主题展示馆规划设计进行深入交流。刘林霜一行还实地考察鲁北茶都,与部分安溪茶商代表进行茶叙座谈,希望各位茶商不忘初心,坚守主业,共同致力推动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并希望各位茶商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参与“全员招商”活动,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多介绍客商到安溪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