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凤城镇:文明创建幸福百姓

2018-03-06 11:26: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最体现城市“颜值”,凤城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城市“颜值”上下大功夫。“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城市交通井然有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谈起这几年凤城镇的变化,家住阳光城的陈丽娇如数家珍。

“旧城改造项目、绿道北线慢行系统、凤山公园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宜居幸福之城,努力让凤城人民享受有品质的生活。”凤城镇党委书记汪礼才介绍,绿道北线将于5月开工,长约8公里,起于凤山公园,终于城东万达,沿线共设2个驿站、2个小游园、5个服务点等休闲设施。

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质的同时,凤城镇注重传统文化传承,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五古风登”“家风家训教育”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茶乡时代特色。同时,随着“感动安溪”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人物等评选持续开展,让身边文明榜样来教育引导身边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社区是文明创建载体,更是普惠文明成果的受众。凤城镇依托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社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凤城镇镇长刘华东表示,凤城镇在文明创建过程中,不仅让城市“颜值”与“气质”齐飞,还让小城镇拉高标杆、提升品位,各社区文明行动中因地制宜,形成特色亮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凤城镇共有3个市级文明社区、8个县级文明社区。其中,城东社区正在积极申报省级文明社区。

“凤城镇深入开展全国文明村镇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累计投入环境整治经费380万元,社区活动文化活动室、阅览室、图书室等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刘华东介绍,平安社区、文明社区、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深入民心,居民群众参与度不断提升,省级文明县城验收,实地考评分数位居首位,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培育单位”。

“文明创建要让城市有温度,让老百姓更加幸福。今年,要加强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利用,大力推进凤山书院建设,推进文庙、东岳寺、城隍庙等融合,把凤城历史人文元素全方位植入城市建设中,让文化更有厚度,城市更有品位。”汪礼才表示。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