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镇:完善配套发展休闲旅游

2018-03-02 10:08: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连鹏莲)春天,到虎邱洪恩岩踏春,看桃花笑迎春风;夏天,去长潭湖畔摘葡萄,观荷花曼妙绽放;秋天,在高建发茶庄园品秋香,赏格桑花漫山盛开;冬天,再约上三五好友到农家乐,尝尝农家菜……近年来,虎邱镇致力激活乡镇资源,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绿色发展引擎,已荣获泉州“十大魅力小城镇”和福建“十佳休闲旅游集镇”等称号。

“洪恩岩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建成使用,骑虎岩、白石岩等部分景区配套基本建成,格后山庄对外运营,现代农业进一步完善,游客接待能力有所提升,其他相关配套也正全面推进建设。”虎邱镇党委书记张文深介绍。

2017年,围绕“休闲旅游”,在提升景区景点配套基础上,虎邱镇还引进专业团队,策划旅游精品路线,开展多元文旅活动。“借助节庆假日,通过举办妇女节‘奔跑吧,姐妹!’‘高山映像行为艺术’文化演出、台湾华裔少年‘寻根之旅’等活动,积极推介虎邱休闲旅游,提升虎邱知名度,拓宽旅游市场。”

“2018年,我镇将依托镇区,融合山水、文化两大脉络,整合现代农业、特色小镇、乡村旅游三大元素,以‘大旅游、大产业、大营销’思路,撬动旅游市场,打响‘飘香虎邱’旅游品牌。”张文深告诉记者,要全面推进虎邱乡村旅游发展,必须抓好配套、整合、营销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张文深表示,还要引进专业旅游团队,运用微信、网络视频、VR网络平台等新兴技术,策划创意营销活动,统一虎邱旅游口号和标识,用文化创意和专业管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推动虎邱休闲旅游持续发力与提升。

同时,虎邱镇将以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围绕茶业转型升级,打造“茶庄园+”品牌和“海丝茶”文化,全面完善镇域12家茶庄园休闲体验配套设施,突出体验休闲、业态创新、海丝茶缘、观音铁韵等元素,打造现代茶业小镇,融入茶文化元素,使“飘香虎邱”更具有文化涵养。

张文深表示,还将在水系提升、路网建设、人文景观等方面,推动实施一批项目建设,让水路更清澈,陆路更通畅,提升镇区文化品位,增加虎邱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