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你点我检”进乡村

2018-03-02 09:51: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白振福)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食品安全快检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免费检测活动。

“给我也检检,看看安全不?”尚卿乡是此次食品快检下基层服务的第一站。1月29日,刚从尚卿乡诚信超市走出来的老廖,将青菜递给快检人员免费农药残留检测,十分钟左右即出初步检测结果。他表示,不仅方便,还更加放心安心。

“‘你点我检’进乡村行动,是结合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开展的食品快检‘进超市、进社区、进乡村’便民惠民活动之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总监高剑平介绍,采取随机取样和定点检测相结合方式,对节日消费量大的水果、蔬菜、肉制品、蜜饯类食品取样检测,依托移动式快检设备,快速筛查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项目,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高剑平表示,该局还将深入全县24个乡镇,持续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据统计,活动启动后,已在尚卿、金谷、蓬莱3个乡镇7个农贸市场(超市)抽检包括蔬菜、水果、面条、肉类等在内的等各类食品146批次,为群众免费检测蔬菜34批次,检测结果均当场向消费者进行公示,暂未发现问题食品。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